--> 【露營配件推薦】3大類必備用品清單,提高露營體驗就靠「它」
最新消息

首頁   »   最新消息   »   【露營配件推薦】3大類必備用品清單,提高露營體驗就靠「它」

隨著露營熱潮延燒不斷,你是否也正在物色合適的露營配件,好跟上這波流行,加入貼近大自然的行列?那就不要錯過本篇介紹,不僅告訴你露營必備的3大類物品清單,還整理了多款推薦的露營配件,想要讓你的露營擁有優質體驗,就跟著我們看下去!

第1類必備露營配件:住得好最重要

首先,露營最重要的就是帳篷等「住宿」所需的配件,因此下面我們簡單列出幾項必備用品清單以供參考,可視個人需求來加減所需物品。另外,也介紹3款露營住宿的推薦配件,新手入門不要錯過!

  1. 帳篷
  2. 睡袋
  3. 毯子
  4. 營釘、營槌
  5. 天幕
  6. 露營枕
  7. 露營睡墊/充氣床墊
  8. 充氣機

如果你正考慮購入第一個帳篷,那麼MARMOT的這款輕量三人帳會是很好的選擇。擁有完整的機能性,與精選的材質,寬大的內帳空間、頭燈袋、通風口和雙前庭設計等細節都能讓你獲得一個更佳的露營體驗。外帳與內帳連接處還有標色設計,就算是新手也能快速搭設是為兼具輕量、便利及舒適3大特色的登山帳。

有了帳篷,睡袋也不可少。這款擁有頂層及中層不同分層的The North Face長方形睡袋,讓你可隨著天氣變化調整保暖程度,且還內附手錶口袋及抓絨襯裡,拉鍊也可從底部拉開,更提高透氣度,幫你適應山林中的各種氣候,成為你擁有香甜美夢不可或缺的配件。

第2類炊食露營配件:上山炊煮重便利

然而人家說吃飯皇帝大,因此解決了住的需求,接下來我們要看的就是「吃」的需求。以下就來為你介紹露營時煮飯、吃飯所必備的物品。

  1. 卡式爐/電磁爐
  2. 野炊鍋
  3. 快煮壺
  4. 碗盤餐具
  5. 小冰箱
  6. 瀝水掛架/曬碗籃

露營時想要煮點熱食來吃,卻又不想帶著體積大又笨重的鍋子上山嗎?那就推薦你選擇這款多功能煮飯神器。擁有輕巧的外型,卻具有內鍋、外鍋及鍋蓋3件套,且一次可烹煮2~3人的飯,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!還可直接在明火或電磁爐上加熱煮食、煮水,若想在露營時為家人煮上一頓溫暖美味的餐點,帶上它就對了。

除了鍋具外,多功能的餐具也是很重要的。這款耐熱-25度~115度的玻璃纖維6組件餐盒,就很適合在露營時攜帶。有餐盤、杯子及刀叉組,甚至餐盒底部還加上橡膠止滑墊的設計,可防止餐盤滑動,避免食物掉落的慘案。

第3類多功能露營配件:解決煩惱就靠它

而除了住及吃之外,露營也還有許多小細節需要注意,因此最後我們也列出了其它的推薦準備多功能用品清單,讓你可根據個人需求來做挑選。

  1. 收納袋
  2. 捕蚊燈
  3. 萬用膠
  4. 照明用具
  5. 延長線
  6. 個人藥物
  7. 折疊桌
  8. 娛樂用品

露營時需要裝水、裝生食該怎麼辦?若帶一堆鍋碗飄盆不僅移動不方便,也不好收納,這時就可以使用這款多功能防水收納箱/袋。可壓縮收納的特性,讓你可便於攜帶,加上防水的特色,不僅可裝水來清洗東西,也可裝上魚、肉等生食,成為你露營時便利的工具、容器之一。

而露營時最擔心的就是裝備、配件的破損,但若你有這款透明、防水且耐磨耗的萬用膠就可以解決這些困擾!不論是修補帳篷脫線,或是防水袋、防水外套破損都可用萬用膠來處理,不僅美觀,也兼顧實用,讓修補後的部分可緊密貼合、密封且防水,幫助你簡單、快速完成配件修理。

看完今天的介紹,你也想趕緊遠離城市的紛擾,親近大自然來好好放鬆自己的心情嗎?那就趕緊至長毛象休閒旅遊名店挑選一套專屬你的露營配件吧!

分享給朋友: